关于做好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5-19   浏览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便函

   

院便函 〔2022〕04


关于做好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确保我校研究生导师年度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方便疫情期间社会各界了解我校研究生导师情况,为预报考我校研究生以及已被录取的研究生新生查询导师信息提供便利,学校将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相关工作。即日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始进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请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师德师风要求

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在政治立场、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方面为人师表,在招生、培养、就业等环节认真履行指导教师职责,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研究生指导教师在近一年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暂停其招生,由研究生院建议取消其导师资格,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一)导师在政治立场、道德品行方面出现严重问题,或严重违犯校纪、校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二)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国务院学位办、省学位办抽检认定存在问题的;

(三)导师或所指导的研究生学术道德不良,在学术上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

二、年龄期限要求

出生日期在1965年6月30日之前的导师2022年度将不再分配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出生日期在1964年6月30日之前的导师2022年度将不再分配二年制硕士研究生(不包含学校人事处所认定的延退人才或省委组织部认定的B类以上人才),特殊人才的延聘与招生资格以当年人事处通知为准。

三、经费要求

各学院参考《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河工大政研〔2021〕19号)中所制定的经费要求,以及各学院制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实施细则中有关经费的要求,以导师考核当月可支配经费数据为准,参考包含当月日期的财务处经费管理页面截图(明确本人纵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进行审核。

四、导师信息要求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为方便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与实力,为预报考我校研究生以及已被我校录取的研究生提供便捷的选择导师途径,即日起,对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增加导师库数字信息审核工作。请各位导师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内确保以下三个板块内容填写完整:

(一)教师基本信息

(二)导师基本信息

(三)导师风采维护

各位研究生导师需提交以上三个板块相关页面截图,报所在学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

五、学院审核并公示

各位参加招生资格审核的导师需向所在学院提交:

(一)含审核当月日期的财务处经费管理页面截图;

(二)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内“教师基本信息”填写页面截图(导师类别正确选择,可多选);

(三)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内“导师基本信息”填写页面截图(导师学科信息涵盖个人招生学科专业);

(四)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内“导师风采预览”页面截图。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学校办法和各学科实施细则,于5月30日前完成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六、报校研究生院备案

公示期满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将各位导师申报审核的纸质材料与电子版、《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与纸质版,报研究生院进行备案与存档。

培养科邮箱:yjspyk@haut.edu.cn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九日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

附件2:《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人员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