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5-18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气氛,决定于2022年5月-6月在全校范围内举行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由广大研究生同学推选自己心目中辛勤育人、为人师表、受人尊重的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对当选研究生“良师益友”老师的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通过展现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树立导师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加强榜样示范教育,促进学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一、组委会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组织: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二、评选对象

研究生“良师益友”候选人须为具有河南工业大学正式教师资格的博士生导师或硕士生导师。含有以下情况者不参加此次“良师益友”的评选:

1.已退休教师;

2.65岁以上博士生导师;

3.60岁以上硕士生导师;

4.在河南工业大学工作期间累计指导研究生人数少于3名者或累计指导毕业研究生人数少于2名者。

三、评选名额和推荐名额

1.评选名额: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良师益友”拟评选10人。

2.推荐名额:在广大研究生提名和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照在校研究生人数,粮油食品学院推荐2-3人,其他学院推荐1-2人。

四、评选标准

1.为人师表、严于律己、教书育人,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2.模范履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3.具有严谨的学术作风和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够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

4.能经常性地对研究生的学术工作进行有益的指导,并积极地为研究生创造提高学术水平的良好环境和机会;

5.能对研究生的生活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必要的支持;

6.尊重研究生对自身发展方向的选择,能对研究生的为学、为人等方面予以指导,在研究生个人发展前途上给予一定的关心和指引。

五、评选安排

1. 5月19日-5月26日各学院研究生会通过发动本院研究生提名,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选本单位参选的优秀导师,提交以下推荐材料:

(1)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推荐表;

(2)参选导师老师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

(3)参选导师指导过的2-3名研究生同学对老师简要的介绍和印象等文字,有能突出反映良好师生关系的典型事例。

(4)参选导师的电子照片。包括证件照一张和能生动反映该导师个人形象以及良好师生关系的工作照或生活照若干(每张大于300KB);

纸质版交莲花街校区行政楼B412房间,推荐材料的电子版发yjs@haut.edu.cn;联系电话:张老师 67758629

2.5月30日-6月3日组织评审;

3.6月上旬学校表彰,校内宣传。

六、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使大家能够以积极、客观的态度参加本届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在提名和推荐阶段,各学院要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和把关,如发现候选人不符合参评条件,或被证明在学术道德、学风评价方面不符合教师学术道德守则,应不予推荐;如发现候选人材料不齐全或有误,请及时补充和修改材料。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申报表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申报汇总表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组委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