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9-21   浏览


9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B408党员之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邓淼磊主持。

首先,邓淼磊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研究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研究生院党支部实际作出工作安排,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举一反三、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邓淼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复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加强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反馈意见;三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整改到位;四要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邓淼磊表示,陈校长的指示,为今后研究生院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