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9-21   浏览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B408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邓淼磊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邓淼磊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院机构调整、工作人员和分工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对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总结,对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学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马松林对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的招生、学位点建设、培养质量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二阶段是研究生工作手册及相关制度反馈意见处理情况说明会。会上,刘扬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陈复生发表讲话,对各学院上半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抓好培养质量和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二是加强研究生质量工程推进工作;三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做好关心和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密切关注研究生学业、生活和心理问题;六是加强学位点建设和申报工作,凝练学科方向,强优势补短板。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实施“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