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情系工大,扬帆起航”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6-06   浏览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爱党荣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温馨的毕业离校氛围,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情系工大,扬帆起航”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留下毕业生的美好记忆、激发同学们感恩之情,体会自身成长,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

此次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通过上好毕业研究生最后一堂思政课,让毕业生们在感恩母校的同时,更加坚定为社会、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和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校训精神,砥砺奋进,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通过“喜迎二十大 青春担使命”——毕业研究生党员宣讲会,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对在校学生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激励在校生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厚植“强国一代有我在、青春砥砺新征程”的使命意识和奋斗情怀。通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分享会,给予了研究生新的指导与鼓舞,相信自己,在磨砺中遇见最美的惊喜。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显得格外美丽明亮生动。这才是充实温暖持久的青春,激励着一代人为之奋斗过的青春,也是属于每一张鲜活的脸庞最青春的记忆,生生不息,光芒闪耀,永远照亮人们前进的路。

“我和我的导师”主题征文、我的学位论文致谢辞征集、“爱在工大 情满校园”三行情诗征集以及“我和工大同框”等活动累计收到三百余份作品。研究生培养学院的认真组织、广大毕业研究生的积极参与,营造了珍惜离别、感恩母校、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明离校氛围,研工部对参与投稿的学生发放了专属纪念品,并评选出各项活动的优秀作品,对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毕业氛围,使其在温馨和谐的毕业活动中切实体会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增强服务社会、建设祖国的责任感,鼓舞毕业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研究生教育“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研究生的殷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撰稿:张高沿 张东霞;审核:薛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