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郑州三磨所共建的联合培养基地获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5-26   浏览


据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终期评估结果的通知》(教研〔202289号)文件获悉,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建的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在202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终期评估中喜获优秀等次。

为了推动全省研究生基地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河南省教育厅此次对2016年、2017年立项的39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经过专家组的现场走访和评估验收,全省共评出14个优秀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我校喜获此项佳绩。同时参加终期评估并顺利通过的还有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此次省优秀研究生创新培养实践基地的获得,是我校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机制建设的初步成果,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学科专业与知名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产教融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发展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