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5-18   浏览


        5月17日,外语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线上圆满完成。答辩共分翻译学、语言学、文学三个组,分别邀请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河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卢植教授、河南大学张璟慧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任东升教授等15名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线上观摩了答辩。

        学院高度重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为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制定了详尽的线上视频答辩方案,并进行多次演练。答辩中,答辩同学分别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借助PPT汇报了研究成果,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答辩人陈述对其论文进行评议,并提出针对性问题及意见。在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后,最后由答辩委员会委员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并宣读答辩决议书。

        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我院加强研究生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的顺利进行,为校内外导师、师生之间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对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撰稿:徐颖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