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尤祥宇   来源:    时间:2022-05-02   浏览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4月29日,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举办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学们围绕讲话精神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紧跟党的步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奋发前进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2021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舒若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未来我们一定要学好、用好新闻传播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研究当代中国亟需解答的理论问题、实践问题,将学术研究与理论宣讲充分结合,解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强国一代”的好成绩。


2021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陈梦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注。正如李大钊同志所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当代研究生更应该或加紧读书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或投身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或行走山河、领略祖国风光,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书写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

2021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张高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他们的勇敢和远大前程。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想我们更应该以坚定的信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向属于我们的远大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