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4-1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4月14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3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来自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参会,陈复生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对考博考公、就业、创新竞赛、校园文化、校园安全、自习教室、心理健康等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复生副校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他指出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反映的问题,积极推进协调、沟通和解决。陈校长还结合工大校史以及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就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近年来我校研究生规模快速扩大,随着学校科创中心、高层宿舍楼、餐厅等陆续竣工,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条件将会改善;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在交流中碰撞出创新灵感;三是要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在研究生中投入充分的精力,多多查阅文献,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四是要不断提升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善于与其他老师同学打交道,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五是要直面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敢于担当,培养承受挫折的能力,关注心理健康,在挫折和困难中不断成长;六是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强健身心,积极参加劳动和实践活动,用劳动充实自身,充盈思想,为将来的幸福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院 文:张高沿 张东霞 审稿:薛中海 摄影:尤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