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4-1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提升研究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3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收看了《胜利之盾》第一集《地火奔涌》、《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公益宣传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赛,通过一系列贴合研究生同学们学习、科研和生活场景的内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普及了身边的国家安全领域法律常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中海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含义、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等知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我校在粮食产后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及对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骨干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带动周围同学同心战“疫”,共同维护校园稳定,不断提升能力和作风,注重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各学院、班级、支部要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色主题党日、班会等教育活动,加强安全保密教育,用反面典型提醒警示同学们,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共同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研究生院 文:张高沿 张东霞 审稿:薛中海 摄影:尤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