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人:石萌 海晨航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时间:2022-04-20   浏览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4月19日,经济贸易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及2022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薛晓晓主持。

  会上,李振宇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三方协议签订、劳动合同签订、报到证办理及毕业前就业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王鹏结合当前国家相关政策和就业形势,分析了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二是提醒大家要充分把握当下春招的就业机遇期,合理设置就业目标,主动出击,尽早实现就业;三是处理好毕业与就业的关系,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心态,加强与导师、辅导员沟通交流,高标准完成毕业论文,确保顺利毕业。王鹏表示,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全力为同学们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提供服务和保障。

  此次就业指导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就业信心,明晰了就业目标,为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面对疫情时期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畅通渠道,形成合力,全力协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撰稿/石萌  摄影/海晨航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