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和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8-27   浏览


各学院、研究生任课教师及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学生暂缓返校的紧急通知》要求,原定于8月25日至27日返校的学生暂缓返校,即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二年级和三年级)须推迟返校。为了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和教学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二年级和三年级研究生报到及教学安排

1.实行线上学期注册,由研究生本人于8月28日前登录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按系统提示完成学期注册(登录网站(学号及出生日期)-个人管理-学期报到注册),逾期注册的按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网址是:http://yjs.haut.edu.cn/gmis5/(S(5egivvre1k0r0um53ebo1aph))/home/stulogin

2.8月29日开始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由学院负责组织,原则上应按本学期课表安排的课程和时间开展教学。如有课程确实无法线上教学,学院应做好调整并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修改课表,课程安排等信息必须提前传达到每一位上课学生。

3.线上教学安排事宜,相关学院应通知到每一位上课老师及学生,并协助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4.课程实验和其他实践环节暂缓进行,待学生返校后补。

5.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及教学安排

1.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行两次报到办法,即9月11日前进行线上报到,9月11日后线下报到(暂定)。

所有研究生新生须于9月11日前由本人登录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同上)按系统提示完成报到注册,逾期报到的按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学生所在学院应及时审核学生报到申请,汇总未报到研究生情况,于9月12日前报研究生院(暂定)。

新生线下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2.研究生新生的课程教学暂按9月12日开始线下教学进行准备,但应制定有线上教学方法预案。如有变动将提前通知。

三、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请各学院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新生线上报到、入学教育和教学活动的各种预案。

四、拟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应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网络、电话等通讯工具积极与导师保持学业沟通,在导师指导下继续推进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把握好学位论文工作进度,保障学位论文质量。

五、全体师生应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按时通过完美校园打卡上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