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绘锦绣 礼赞建党百年”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首届艺术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1-04-22   浏览




研究生培养学院、支部、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提升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作能力,促进专业之间学术的交流,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信仰之魂、凝聚奋进力量,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创新精神描绘新时代蓝图,以缤纷画卷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决定举办“学党史绘锦绣 礼赞建党百年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首届艺术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绘锦绣 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激发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的热情,树立以奋斗中国梦为目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要内容,可围绕“复兴之路”,“乡村振兴”、“红船精神”等题材创作能够反映新时代特征,体现新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优秀作品。

二、参赛对象

本次参赛对象为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具有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和校外考生。

三、作品报送截止时间

202151017:00

、参赛要求

1、作品应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作品名称自定,作品风格及艺术表现形式不限,具有艺术想象力、创新性及时代特色 ,并且具有良好的艺术表现效果

2、投稿的每件(系列)作品作者不得超过3人,且只接受第一作者的投稿,第二作者、第三作者无须投稿。由他人代办投稿的,投稿邮箱及联系电话也应使用第一作者本人,每组设指导教师1人。

3、原则上每个类别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1件作品。系列作品,作品总数量不超过10件。

五、作品类别

1.文学作品:类别分为微型小说、标语作品、散文、诗歌。需突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宣传主题,使用word文档提交。

1)微型小说: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2)标语:字数控制在16字内,朗朗上口,简洁明快。

3)散文: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4)诗歌:不超过20行。

2.新媒体作品:类型分为短视频和歌曲。旨在通过新媒体的形式体现活动主题,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具有趣味性、艺术性、互动性。

1)短视频作品: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MP4格式。

2)歌曲作品:需上报完整歌词、简谱和音频小样。要求歌曲时长4分钟以内,MP3格式。

3.美术作品表现类型不限(手抄报、油画、中国画、水彩(粉)画、版画、素描(速写)漆画、综合材料创作等),突出主题的正面宣传效果。绘画尺寸为A3,作品拍照提交。

4.摄影作品:图片或图集必须画面清晰,准确表达主题,观点鲜明,艺术表现力强,具有号召力。作品格式为pngjpg提交,5张以内A3尺寸高清图片,每张大小不超过25M

5.手工艺作品类:关于手工艺类的创意设计作品,材料不限,雕塑、陶艺、木头、泥塑、树叶等均可,须贴合主题,原件拍照分别为正视图、侧视图、俯视图三类提交,并6.视觉传达作品类(海报、招贴、标志、IP形象、书籍装帧、产品包装、字体设计、插画等)电子设计作品提交1-2张A3尺寸设计图,但不仅局限于设计效果图,设计作品存储为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为300DPI。

6.视觉传达作品类(海报、招贴、标志、IP形象、书籍装帧、产品包装、字体设计、插画等)电子设计作品提交1-2张A3尺寸设计图,但不仅局限于设计效果图,设计作品存储为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为300DPI参赛作品需在参赛登记表中附有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

7.空间环境作品类(建筑、景观、室内、园林、规划、展览、展示等)提交3张以上A3设计效果图,包括但不仅限于空间效果展示、空间分析图等。设计作品存储为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为300DPI

8.产品造型作品类(交通工具、文创产品、家居用品等)提交3张以上A3设计效果图,包括但不仅限于整体效果展示、产品结构及制作工艺等。设计作品存储为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为300DPI

9.服装服饰作品类(服装设计、染织、鞋帽、饰品等)提交3张以上A3设计效果图,包括但不仅限于整体效果展示、制版图纸及局部工艺等。设计作品存储为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为300DPI

10.其他能体现主题的作品,表现形式不限。

、作品报送

1.参赛选手提交参赛作品时,请附作品登记表及原创声明电子版(见附件一、二)。参赛作品需在参赛登记表中附有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

2.作品报送要求: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提交电子版文件夹压缩包,不接受单独申报。报送作品电子版时以“单位全称”命名文件名,二级文件夹按作品申报类别命名,如文学作品等;三级文件夹按作品申报类别小类排序,如微型小说等;四级文件夹按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排序,如**文学+**。多人合作作品以第一作者为准

3.作品报送方式:各学院统一按照参赛类别填写汇总表(见附件三),并与作品一同通过邮箱发送至:syyjs@haut.edu.cn

4.作品要求:所有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设计,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等作品参赛;作品应表现研究生积极向党靠拢,活动地点须在校园范围内,以校园活动为主,数量不限,表现手法不限。

、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5%,二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10%,三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15%。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设置若干项。

联系人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人:张申   孙仁阳

 话:13140095917 18637721816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设计艺术学院

          校研究生会

            2021年4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