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暨第二届毛泽东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诵读赛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0-12-04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各研究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讴歌一代伟人的光辉一生,弘扬革命精神,增进广大研究生对毛泽东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树立报国志和爱国情;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扎实推动学生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党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建规范与特色创新,增进支部工作交流,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我是党员,创新有我”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二、参赛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参赛。

   三、决赛时间地点

   时间:12月25日(周五)19:00—21:00

   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其中一等奖奖励支部活动经费2000元、二等奖奖励支部活动经费1000元、三等奖奖励支部活动经费500元,为优胜奖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品,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大赛安排

   1.支部工作案例展示

   学院推荐1-3个案例,工作案例汇集研究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2000字以内。

   2.知识竞赛

   每个参赛支部派一名本支部党员代表参加知识竞赛,代表可以选择一组题目进行限时3分钟的现场答题,每组有10个选择题,一题计10分,根据代表回答正确的题目数量确定本环节得分。组委会在赛前提供试题题库,题库不少于500题。

   3.微党课

   参赛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可利用微视频、动漫等新媒体技术,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应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总书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批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等,紧扣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实践,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微党课视频中重点内容应配有字幕,推荐使用MP4格式,限时3分钟。

   4.毛泽东诗词、中国传统文化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

   各参赛党支部选派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以朗诵、情景剧,可辅以视频、PPT等富有创意的形式,从毛泽东诗词或中国传统文化作品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作品选取1项作品,限时3-5分钟,以人声(包括背景音乐、视频背景音)开始至最后人声(包括背景音乐、视频背景音)结束计算时间。

   5.支部工作风采展示

   各参赛党支部可通过朗诵、情景剧等表演形式,结合VCR或PPT对支部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展示结束后,参赛党支部现场抽取典型案例问题,展开分析,限时2分钟。场下评委根据风采展示及回答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多位评委给出成绩的平均分作为这一环节的最终得分。

   本届大赛的比赛环节分为“支部工作案例展示;知识竞赛;微党课;毛泽东诗词、中国传统文化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赛;风采展示”五个部分。所有参赛支部需要先提交“支部工作案例”,评委将根据支部案例进行打分,遴选确定得分靠前的12个支部进入知识竞赛和风采展示环节。同时,支部工作案例得分也会计入决赛最终得分。决赛最终得分 T=A*15%+B*10%+C*15%+D*30%+E*30%(其中,A支部工作案例展示占比15%,B知识竞赛占比10%,C微党课占比15%,D毛泽东诗词、中国传统文化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赛占比30%、E风采展示占比30%)。

   原则上所有研究生党支部均可参赛,各学院可以自行举办初赛,推荐校级参赛支部。参赛支部需要提交报名表和支部工作案例,各参赛支部请于12月15日(周二)18点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和支部工作案例提交至研究生院B407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haut.edu.cn。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要积极响应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指导,提升所推荐队伍的展示水平,圆满完成参赛队伍的推荐和各项组织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单位在宣传推广时充分利用网站、“两微一端”平台宣传大赛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规范管理,严肃纪律。大赛组织过程中,要严格履行学校财务制度,防止出现报销不正规、不合理、不及时以及其它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各单位于2021年6月10日前完成财务报销工作。

   七、联系方式

   活动负责人:

   孔雪清(老师)  67758629

   何云浩(学生)  18790277622

   附件: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报名推荐表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会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