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0-11-08   浏览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于2020年8月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为学联学生会组织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党中央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青联工作开创新局面,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组织全体研究生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第一环节各学院主席团成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会视频,聆听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报告;会议第二环节,在场的研究生们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辞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最后,大家围绕大会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不少同学在会后还提交了自己参会后的心得体会,并提出自己对于研究生教育及研究生工作的看法与建议。


总书记强调,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学们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充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充分理解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白学联学生会的改革方向和服务宗旨,


通过此次会议,广大青年学子从总书记贺信与党中央致词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为为实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中国梦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