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精神——红旗渠设计师吴祖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孙仁阳 郝乐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1-04-22   浏览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应校党委研究生院号召,4月21日,在设计艺术学院院党委统一组织、党委副书记郭红彦带领下,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精神——红旗渠设计师吴祖太”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红旗渠故事,学习红旗渠精神。

  郭书记带领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准时有序到达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的故乡河南省原阳县白庙村,参观吴祖太纪念厅。重温当年林县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仅靠一锤一钎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了解到在红旗渠修建期间,吴祖太利用其过硬的专业知识,科学地设计出了“空心坝”这样的水利奇迹,解决了渠水与河水交叉的矛盾。在工作中,因隧洞洞顶裂缝掉土严重,吴祖太深入洞内查看险情,不幸洞顶坍塌,牺牲时年仅27岁,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绝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红旗曲”。

  郭书记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以提升全体研究生党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为目标,将继承红色传统与推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英雄精神与增强全院凝聚力相结合,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郭书记强调,作为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党员要学习和继承吴祖太的工作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鼓励我院研究生党员要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去谱写新的华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吴祖太的先进事迹和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勇于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孙仁阳 郝乐  审稿/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