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人:郝乐 王凯   来源:    时间:2021-04-16   浏览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2021年4月15日,在研究生主管副院长马蕾、研究生秘书王凯老师的号召下,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积极开展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本次会议在设计艺术学院18425召开。

  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申梦凡同学作为代表在此次会议上演讲,演讲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以及生物安全、资源安全、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以丰富的图片和典型案例全面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以及需要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申梦凡同学讲到,现在的国家安全,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作为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子,要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研究生秘书王凯老师在总结中强调,作为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王老师呼吁大家要从个人做起,所谓“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时刻将个人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通过此次会议,让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学生要时刻保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郝乐 王凯 审稿/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