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人:尤祥宇   来源:    时间:2021-04-11   浏览



  4月11日,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在D102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辩论后,法学院学院荣获冠军,机电学院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以“研究生创新创业机遇(实力)更重要”为主题,共组织初赛、复赛、决赛等多场场比赛。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辩手们以辩题为局,以巧思为棋,围绕多个辩题进行辩论;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各方辩手申论陈词、论证严谨、层层剖析、条理清晰,用事实和道理向广大同学阐述己方观点,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融入到本次比赛辩论主题中,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的同时,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坚忍不拔之志砥砺前行,以爱国爱家之心奋斗青春,脚踏实地、刻苦实践,汇聚力量、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