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人:朱春华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1-03-12   浏览


  2021年3月1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622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秦瑶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授课教师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瑶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2021年1月25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其次,领学了教育部2020年10月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所有导师应该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恪守学术规范,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接着,传达了2021年1月27日我校召开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大会时,陈复生副校长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作出的重要指示:科学设置招生培养专业,创新研究生发展路径,突出特色发展;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夯实培养责任,重视过程管理,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多出高水平创新性科研成果;抓好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具有理想信念、爱国情操、奋斗精神、专业能力的新时代研究生。最后,秦瑶对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加大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培养过程管理、企业导师管理等管理办法的完善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位研究生授课教师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教学规范做好教学工作。会上还讨论了学院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办法以及教学检查督导等相关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对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给予了表扬,对我院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支持和鼓励,对学院新出台的教学与培养的管理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院长强调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义,鼓励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献计献策,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项目的申报以及研究生高质量课程的建设,要求全体导师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在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下狠功夫,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办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