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人:左曼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1-02-25   浏览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艰苦付出下,国内防疫形势大有好转,但我们仍需绷紧防疫之弦,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这个假期,我院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投入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争当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协助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20级机械专业研究生王霄自从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之后,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月1月25日开始志愿者工作,志愿服务于河北省邯郸县开发区东尚璧村村口,带动同为大学生的弟弟妹妹一起,实施站岗工作,她协同其他的工作人员对出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了解村内人员进出情况,确认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为其登记并向社区报备。寒风凛冽,没有吹灭她心头的热情,每天坚持按时到达岗位,身着志愿者服装,带好防护口罩,尽职尽责,督促身边的人深刻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她表示:“我感受到一线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这次的志愿者服务锻炼了我的毅力,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北可以早日战胜疫情!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

  1月28日,在山阳区公众号上看到了志愿者招募信息,20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左曼第一时间便向区委提交了报名表,通过审核后被分配在焦作市山阳区中星办事处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社区外来人口排查、居民信息登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也希望为自己热爱的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在面临重大灾害时,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尽心的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主动为国家分忧解难,共渡难关。这才是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该做的事情。”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一句句“我报名”、“让我来”是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担当,他们在小小的岗位上点亮一束束希望的光。“疫路同行”,感谢有你!(文/左曼 审稿/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