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1-10-12   浏览


各学院: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论文开题是学位论文管理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21年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0级研究生、往届未开题的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本次开题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从学位论文开题到答辩的时间,博士研究生至少2年,硕士研究生至少1年。特殊情况需推迟者应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三、开题组织

1、各学院成立研究生论文开题评议小组,对开题报告进行审查评议。

硕士研究生:评议小组由3-5名研究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对学术诚信、选题价值、选题难度、论文工作量、研究可行性、研究生综合能力等进行评价,并给出明确评议意见。同时参照《研究生工作手册》实施。

博士研究生:按照《河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河工大政研[2021]6号)文件实施。

2、各学院组织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评审小组结合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给出评议意见。研究生开题答辩一般采用PPT汇报形式,个人报告时间由学院自行控制,报告结束后接受评议专家的提问。论文开题答辩安排一般应提前公布。

3、研究生应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中录入开题报告有关信息,下载打印开题报告,填写完整,由导师审核并给出意见,等待学院安排。

四、工作流程

1、研究生在线填写开题申请,下载并填写开题报告书。

2、研究生导师审核开题申请。线下审核完毕后,请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导师培养管理”栏目点击“开题申请审核”,查看开题报告并审核。

3、学院组织开题评议答辩会并录入评议结果。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开题申请情况,成立论文开题评议小组,组织论文开题答辩会。论文开题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中及时录入评议结果,并审核完毕。

4、《开题报告》经导师签字、评审小组签字、学院签章后,由研究生将pdf扫描件以“学号-专业名称-开题报告.pdf”回传至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纸质版一式三份由学院统一整理存档。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