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南省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0-10-19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进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换届暨选聘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工作的通知》(豫学位办〔2020〕13号)文件精神,将开展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进行换届并选聘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换届和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评议组成员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学术水平较高,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正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学位的专家学者。

2.评议组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在保持学科评议组权威性的前提下,向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中青年专家学者倾斜,适当提高40岁至50岁的教学科研骨干在评议组中的比例,55岁以下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应占较大比例。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年龄不超过65岁。

3.以所在学科点在全省居于前列的人选为基干,统筹学科综合实力和个人学术影响,遴选高水平专家学者,充分考虑学科领域的分布及其学术代表性,同时兼顾布局,促进评议组成员来源的多元化。

二、推荐人数

按照文件精神,每个现有一级学科进行推荐,且同一个一级学科推荐人员不超过3名。

我校现有一级学科代码及名称: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0710生物学、1007药学、0703化学、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0801力学、0813建筑学、0814土木工程、0802机械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工商管理、0201理论经济学、0202应用经济学、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0701数学、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0502外国语言文学、0503新闻传播学、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三、推荐材料

请各学院认真填写《推荐为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人选名单汇总表》(word表格,见附件),务必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邮箱:xwglk@haut.edu.cn。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 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