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竞赛暨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9-13   浏览


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竞赛暨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校内选拔赛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研〔2015〕1 号)、《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 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竞赛暨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具体方案如下:

1.赛对象:每支参赛队伍由1-4名研究生1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一般应为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

2.赛事报名及作品提交

1)赛事报名2022年923日截止


2作品提交:本届竞赛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参赛团队须在截止日期1015前提交竞赛作品实网对抗赛参赛团队须提前准备,竞赛时间内(1016日至2022年1020)准时参赛

3.竞赛办法

1)报名办法:每支参赛队伍填写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竞赛报名表(详见附件),将报名表于2022年923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gm_cise_haut@163.com。联系人:老师186237169080371-67756529

2)竞赛时间:2022年1016日至2022年1020日。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选拔赛评审并发布入围“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名单

3)竞赛内容

竞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驱动,紧紧围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等维度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重点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4)竞赛说明: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675874496,以便于通知后续事宜。

4. 评奖方法:为了鼓励指导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面向组织单位和个人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学校颁发统一印制荣誉证书依据学校相关制度,对获奖研究生、指导教师、获奖学院进行激励

5. 推荐及培训安排:组委会将从校赛队员中推选成绩优秀团队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并组织教练对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同学进行培训,培训安排请关注参赛群(QQ群:675874496)通知,参赛要求以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网站:https://cpipc.acge.org.cn/组委会要求为准。



附件: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网络安全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