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影响下部分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4-26   浏览


关于做好疫情影响下部分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通知


各学院:

因疫情影响等特殊原因,部分研究生未能返校或经学校批准离校、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线下考试。经研究生院同意,部分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可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方式进行,具体规定如下:

一、线下开设的所有课程原则上应进行线下考试。

二、有下列情况的课程可由任课老师选择线下考试或线上线下同步考试:

1、选课学生存在按防疫要求不能返校的;

2、选课学生存在经学校批准离校、但因防疫要求考试时不能返校的。

三、下列研究生不得参加线上考试:

1、在校研究生。

2、未经学校批准擅自离校研究生。

四、线上考试申请程序:研究生本人申请-任课老师审核-研究生所在学院审批-研究生院备案。

五、线上考试要求:

1、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题目应完全相同,开考时间相同。

因特殊原因不能同步考试的课程,经研究生院批准也可分开进行,但应使用难易程度相同的全新试题。

2、线上考试只放题目即可。试卷中不得出现敏感词,比如学校名称、logo等。试卷最好进行技术处理,使网上爬虫无法捕捉整套试卷。

3、线上线下考试评卷标准应统一。


附表:研究生课程线上考试申请审批表(见附件)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