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手册》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8-29   浏览


8月24日,研究生院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工作手册》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有关兄弟院校的研究生院(处)长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邓淼磊主持,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曹健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词。

曹健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和《研究生工作手册》修订的重要意义。曹健副校长指出:高校是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的主阵地,研究生教育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集中体现,研究生教育在“双一流”创建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规章制度是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是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民主办学的重要体现,《研究生工作手册》的修订,对我校积极谋划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创新发展,推动内涵式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邓淼磊院长指出此次《研究生工作手册》修改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为”方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评价机制,强化关键环节质量监控,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健全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刘扬副院长重点汇报了2022版《研究生工作手册》的修订情况。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针对修订版《研究生工作手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规范研究生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2022版《研究生工作手册》修订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