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何云浩同学入选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2-04-11   浏览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启动了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选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云浩同学成功入选。本次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共100名,河南省入围5名。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等部门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为更好发挥共青团政治引领作用,培养青年学生进一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团委积极开展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选拔工作。经过多级团组织的笔试、面试等环节,综合考虑学员的学习、工作实际情况并报团中央批准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何云浩同学成功入选。参训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日常训练等环节的教学活动。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全面贯彻协同育人战略,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2021年我校3人入围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数量全省居首;“青马星火团”获评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广播剧“青马故事”被学习强国收录。百余名“青马工程”学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志愿服务并获得当地政府表扬。2020年2月,校“青马工程”学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自发组织捐款7000余元。“培养一批骨干,带动一批学生”的效果日益显现。

  今后,校团委将紧密结合团学改革要求,发挥好团的特色优势,更加鲜明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更加完善科学规范的培养机制,实行更加创新有效的培养模式,争取更加坚实有力的资源保障,让“青马工程”再上新台阶,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学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何云浩简介

  何云浩,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河南省“青马工程”高校班班长、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曾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校优秀研究生标兵”“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于2021 年五四前夕,受到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等省领导接见,作为省“青马班”班长,参加了现场交流。2021年 6 月参加时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的专题党课座谈会,并汇报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