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青年博士论坛

发布人:石萌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时间:2022-03-25   浏览


  3月23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组织举办第四期青年博士论坛。因疫情防控需要,我院研究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由学院粮食经济数据中心主任程晓林主持。  

  本期论坛邀请王晓永博士,报告题目为《政府债务、国家主权信用与经济增长》,主要介绍了国家主权信用作为评估中央政府的偿债意愿和能力的有效因素,重新梳理了政府债务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对我国经济发展现实有重要意义,研究内容已经在《经济学家》2022年第3期发表。此外,王晓永博士还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及内容,同学们也积极交流互动,表示此次论坛为将来学术写作思路提供了新的启发。  

  论坛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还让同学们学习到科研的方法,为学生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指明方向。(撰稿:石萌 摄影:海晨航 审稿: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