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在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李文启 庞文斌   来源:    时间:2022-04-11   浏览


  4月9日到10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大赛(研究生组)河南省赛暨国赛选拔在线上圆满完成。我校共计1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是全省入围省赛最多的高校。

  经过之前的校赛筛选环节,我校研究生组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在4月9日的比赛中,来自河南各高校的45支研究生小队被分成三组分别进行线上答辩。各组负责老师代表主办方宣布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小组PPT展示与老师提问两部分,由负责老师综合打分给出成绩。经过十支队伍的不懈努力与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我校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市场调研大赛研究生组中共斩获国家三等奖一名,省一等奖三名,省二等奖一名,省三等奖四名。由经济贸易学院翟书斌老师等人指导、康欣欣团队的作品《国家粮食安全重担如何扛得更稳:高素质粮农培育的实践与政策考量——基于豫鲁皖24个产粮大县的调研》进入国家一、二等奖的角逐。

  本次市场调查与分析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学院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在市场调查与分析,数据处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研究生学科竞赛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科竞赛水平。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持续抓实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自去年9月份启动选拔赛以来,经济贸易学院依托“易创家”领航计划,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在研究生教育方面通过抓实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先后组织多轮研究生选题,并安排“易创家”导师队伍一对一指导。学院接下来还将启动研究生第三届文献综述大赛和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班等系列活动,继续为研究生提供学科竞赛平台,助力学生全方面的持续发展,将研究生教育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 李文启 庞文斌 审稿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