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1-08-31   浏览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科新杯”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圆满落幕,土木工程学院建晓烨、周诗琪、俞才华、王丹丹同学参赛的作品“建筑垃圾比重风选装置”获得全国研究生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设计大赛是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着重培养大学生运用所学相关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1123 项作品报名参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胡魁、王迪带领参赛同学认真研究参赛课题,积极探索创新方案,不断完善作品资料,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赛过程中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风采。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与学科竞赛,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注重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有效推动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励学院师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力争再获佳绩!(土木工程学院 文/建晓烨 胡魁 审稿/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