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11篇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实现两位数突破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1-10-28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下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21〕254号),经申报推荐、同行专家通讯评议、公示等环节,我校粮油食品学院陈复生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夏义苗的学位论文《RR大豆核酸扩增检测方法建立及制油过程中DNA分布规律与降解机理研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继去年实现历史突破的情况下,今年继续保持再获1篇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本次全省优秀博士论文共26篇,涉及9所高校)。

同时,我校来自经济贸易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粮油食品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7个学院的10名硕士研究生获得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上比去年增加了30%,实现两位数突破(本次全省优秀硕士论文共219篇,涉及20所高校,我校排名第7)。

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的获得标志着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将鼓舞全体研究生们刻苦钻研,奋发有为,勇于创新,也鼓舞着研究生导师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环节,坚持倡导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学风,将创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健全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采取系列措施激发研究生创新潜能,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2020年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按一级学科代码排列)

作者姓名

一级学科

论文题目

导师姓名

夏义苗

0832 食品科学与工程

RR大豆核酸扩增检测方法建立及制油过程中DNA分布规律与降解机理研究

陈复生


                 2020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按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代码排列)

作者姓名

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

论文题目

导师姓名

张梦蝶

0201理论经济学

政府规制对新能源汽车企业绩效的影响研究

李利英

王磊

0703化学

基于Co/Ni-MOFs衍生的高性能微纳负极材料的储锂性能研究

曹晓雨

林万青

0801力学

多椭圆孔问题的杂交有限元法研究

王辉

董效泽

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

电化学核酸适配体传感器检测棒曲霉素研究

何保山

宋梦锟

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

压延过程面片流变性质变化的规律、机理及与面条品质关系研究

刘翀

郜钰格

1202工商管理

网络规模与2-步可达性对风险投资绩效的影响研究——知识属性的调节作用

杨艳萍

李家亮

0351法律

以股权转让方式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为的刑法认定

张道许

张莹莹

0852工程(食品工程)

大豆蛋白对面团特性和面条品质的影响机制研究

郭兴凤

杨翟基

0852工程(计算机技术)

基于混合进化算法的多车型带时间窗车辆路径问题研究

张闻强

刘宁

0852工程(食品工程)

麦麸膳食纤维对馒头发酵过程中蛋白特性及其品质的影响

马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