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3-09-12   浏览


98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朱坤林、汪来喜,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粮食经济数据中心主任郭鹏、研究生辅导员张福勇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鹏珍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中叶代表学院向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指出“内炼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一流、勇争第一”的经贸精神不断激励着一届届经贸学子,她期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迎接每一个机遇和挑战,努力练就第一等学问、成为第一等人才。孙中叶对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学习,做一个求真理、明大德的人;二是重实践,做一个有规划、有韧劲的人;三是重融通,做一个有激情、有担当的人。

导师代表程晓林老师衷心欢迎各位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加入经贸大家庭,并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独立思考、批判性思考,力争在之后的科研生涯中做一个独一无二、闪闪发光的自己。

2021级在校生代表曹婷婷分享了在工大的学习、生活和感悟,建议研究生新生找准方向、合理规划,多参加各类竞赛来丰富自己。同时,她还建议研究生能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孤独,抵得住诱惑,实现科研水平由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2023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思雨表示,将始终牢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工大校训,坚定理想信念,谨遵导师教诲,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戒骄戒躁,在青春的赛道上全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优异成绩。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奋楫扬帆,再谱新章。自强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愿2023级研究生新生心怀鸿鹄志、骑马踏平川,用拼搏书写新时代的华彩新篇章!(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福勇 摄影/董雅帆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