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3-09-06   浏览


为认真落实《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9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办公楼B408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邓淼磊主持。

会上,邓淼磊围绕申请新增博士授权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调研背景,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从跟踪政策、吃透标准;实事求是、重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总结了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副院长刘扬围绕企业导师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制定严格的企业导师选聘制度、激励企业导师参与培养全过程、健全企业导师管理及考核制度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副院长马松林围绕研招考试自命题试题库和试卷库建设问题进行交流,从经费支持、题库建设、维护和保密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并就调研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说明。

邓淼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效为新起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坚定自觉;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调研成果转化取得实效;三是及时开展调研工作“回头看”,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