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第二届研究生茶话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21-01-13   浏览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了总结2020、展望2021,同时给研究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2020年12月3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408召开了第二届研究生茶话会。此次茶话会由院研究生会统筹安排,我院2020级研究生杨宇森、李春燕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李文启以及李文华老师、王秋瑾老师受邀与学院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茶话会伊始,孙中叶院长代表学院致新年贺词。她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难题虽接踵而至,但我们经受住了一道又一道考验,孙院长用激励的话语祝贺2020级新生的到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为大家送上了新一年的诚挚祝福,祝愿此次茶话会圆满成功。随后,李文启副院长发表了讲话,指出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要加强心理建设,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够再接再厉,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在学术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孙院长、李院长还为在羽毛球比赛和郑大论坛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颁奖过后,元旦茶话会进行了“你划我猜”、“五毛一块”、“击鼓传花”等游戏,茶话会自始至终贯穿着团结、和谐、轻松、活泼的气氛,李文华老师与我院研究生的游戏互动更是使此次茶话会达到了高潮。游戏之余,受邀的2018级、2019级优秀学长、学姐代表给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其中叶婷、董立星、刘阳阳等几位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和开题准备的方法和技巧,并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赵家未学长在和导师沟通方面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茶话会接近尾声,最后,我院研究生纷纷献唱,表达了对彼此的新年祝福,茶话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

  此次茶话会给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院师生和同学之间的情谊。通过这次茶话会,同学不仅对2020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做了总结,也对2021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刻苦钻研、坚持不放弃的精神在学术钻研上的重要性。